花样作死年华

【昀正】年纪轻轻(RPS/电竞AU)


警告:就为了自己爽/没大纲、没存货/想哪写哪/ DOTA2电竞AU

          原型是那只“年纪轻轻看什么XX”战队/队员事迹有掺杂其他选手

           


1. Ti7后,休假期

 “The champ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Team——Liquid!!”

“让我们恭喜Liquid战队夺得DOTA2 2017年的Ti冠军,同时也……为Sparrow战队感到惋惜吧。”

他缩在战队包间的角落里,赛场外的激情解说和房间里的低声啜泣环绕在耳边。他看到他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边对手捧起奖杯,新王加冕的庆祝灯光打在他脸上。


“正儿,醒醒……”


“Sparrow从赛季初低迷到现在也非常的不容易,毕竟大多队员是第一次进入Ti总决赛……”

好累啊……这个赛季太漫长了。

“被打了个3比0也是Ti总决赛史上第一次了……”

都是我的错……我应该更……


“正儿!醒醒……!”


尹正“呼”的坐了起来,吓得张若昀差点从床上掉下去。

“哎呦正儿……你想吓死我啊!你这是想趁着转会期把我吓死了好找新中单啊!”

没理会张若昀的贫嘴,尹正抹了把脸。指尖湿乎乎的。狂热观众们那不是献给他们的欢呼声犹在耳边。

“睡傻啦?昨晚通宵玩游戏了吧你。”见尹正没搭理他,张若昀又扑回床上对着尹正好一阵端详。尹正轻轻推开张若昀,扯着被子又倒了回去,在张若昀刚想抢他被子时回了句:“没,做噩梦了。”

张若昀也沉默了。不用再问,他也知道尹正说的噩梦是什么梦。这二十多天假期,尹正在微信上跟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又梦到Ti决赛了”。对别人来说,第一次参加代表DOTA2最高水平的Ti国际邀请赛就杀入决赛、拿到亚军、揽获近四百万美金的奖金,一定是个美梦成真的故事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那几个小时犹如公开处刑;不仅是战术,技术上被对手一一针对,最主要的是,他们在心理和气势上被打的落花流水。被零封的成绩和糟糕的状态立刻在赛后为他们招来一片谩骂。

张若昀当时难受,之后放下的倒是快。在西雅图的最后一天还去参加了主办方举行的派对,结识了不少国外战队的队员和圈内人士。但尹正,他放不下,他无法原谅自己。


“我给你打包了艇仔粥和肠粉,你不起来我可就都吃了啊!” 深知尹正吃货属性的张若昀决定用美食转移尹正的注意力。战队的正式休假期到后天才结束,训练基地的煮饭阿姨还没上班。张若昀估摸着这两天尹正肯定没好好吃饭,今早下了飞机还专门去粤式早茶店给在广东长大的尹正打包了他喜欢吃的早餐。

尹正果然抵不住美食的诱惑,下了床洗脸刷牙,边刷还边嘟嘟囔囔的问张若昀有没有把酱油和肠粉分开放。张若昀赏了他个白眼:“都听你说过一万次了还能不记得么?‘打包的酱油要分开放,不然肠粉要泡散啦’。”尹正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其实他就说过一次,但张若昀倒是每次都记得。


训练基地是战队老板在一个高档小区里租的三层别墅,除了训练室外,健身房,厨房,休息区也是一应俱全。等尹正洗漱好从二楼下来,张若昀已经把碗筷都给他摆好了。两人边吃边聊些放假时的趣事,尹正似乎渐渐摆脱了噩梦的影响。

“小白和老袁是明天回来吧?” 

“嗯。小白说他在机场等老袁到了一起回来。”

“那天临呢?他一回日本是浪的没边儿了,整个假期都没怎么收到他的信息。他这次要不给我多带点好吃的,我饶不了他。”

看着尹正吃成仓鼠还不忘惦记队友的手信,张若昀笑得喷出一口粥,换来仓鼠一个嫌弃的眼神。张若昀擦了擦嘴:“天临要周末到,在北京转机的时候他不是说了嘛。”

“哦。”尹正抢了最后一口肠粉,塞到嘴里默默嚼着。从Ti举办地西雅图回国的一路上他都浑浑噩噩的,翟天临在北京转机直接去日本的时候说了些什么,他是真的记不得了。


“对了正儿,你提早那么多天回来干嘛啊?不在家多呆两天?”吃完了饭,张若昀靠在厨房门口看尹正洗碗。

“早点回来收收心,复建啊。决赛那三场我也想再复个盘,我技术上的问题太多了,要快点在新赛季前解决。”

张若昀突然有点生气,可又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他承认在Ti总决赛上尹正打的不够好,但他不认为是尹正技术有问题。“你技术有什么问题,你技术能有什么问题。你就是太怂!”尹正被张若昀突如其来的怒气搞得有点懵:“我知道啊……我也觉得打的太怂了,大也不敢放,高地也不敢上,不像亚文哥当年那么敢打……”

“我不是那个意思!”张若昀冲上两步把尹正扳过来盯着他的眼睛: “你别管那些键盘侠怎么说,在我这你就是最适合我……我们队的Carry!”

尹正也看着张若昀,他想起刚组队两三个月时,除了张若昀,自己和其他三个队友的状态都不太好,粉丝和媒体戏称是张若昀一个人扛着整个队伍在走。自己在一次采访时跟记者说,要谢谢张若昀带他躺赢。结果张若昀看了那个报道来找他,也是这么盯着他,一字一句的说:“尹正,没有谁带谁。你带队打架牵制,我才能有刷钱发育的空间。别家的Carry再好不适合队伍风格也没用。”


尹正露出了自总决赛后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谢谢你一直相信我。

==========================================



谁来写一个逃生新郎梗的狗带CP来给我爽一爽啊……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